驱动轮是导向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的,驱动轮不是导向轮,具体如下:

1、汽车驱动轮,是与驱动桥相连接的车轮,其所受的地面摩擦力向前,为车辆的行驶提供驱动力;

2、导向轮用于对软体管道或者钢丝,尼龙绳等软体线性物体移动过程中的方向引导;

3、导向轮带有滑轮结构,在某些项目或产品中导向轮会起到省力的作用。导向轮配件是电铲行走系统的重要部件,其性能对整个电铲的行走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可靠性起着决定性作用;

4、导向轮在行走系统中起到张紧履带作用,故又名张紧轮、拉紧轮。可以有效地调节履带的松紧度,有效实现电铲行走的平稳高效。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的,驱动轮是将发动机的能量转换为动能,驱使驱动轮转动,使车辆前进或后退。原装电铲导向轮与轴之间是滑动磨损,主要是导向轮内的衬套与导向轮轴之间的磨损,而导向轮滑块与导向轮轴是通过销子固定,防止导向轮轴的转动。调整垫片是起到调节履带板的松紧作用,保护板是起到保护导向轮轴的润滑油管的作用。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俗的讲就是推动你车子向前走的那个轮子,它承载的发动机输出的动力,打个比方,自行车的后轮就是驱动轮,驱动轮就是将整个汽车带动的轮子,驱动轮是由发动机等器械带动的。汽车驱动轮,是与驱动桥相连接的车轮,其所受的地面摩擦力向前,为车辆的行驶提供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