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能开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需要看你的个人行驶习惯了,干式双离合简化了相关的液力系统,是很不错的,一般都是可以开7-10年左右的:

1、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是指通过离合器从动盘上的摩擦片来传递扭矩,由于节省了相关液力系统,并且干式离合器本身所具有的传递扭矩的高效性;

2、然而湿式离合器相比干式在换挡滑摩时要消耗更多能量,因此干式系统很大程度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同时,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要比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要轻;

3、因为湿式双离合变数箱必须有液压泵、润滑液、冷却管和外部冷却系统,而干式则无需这些配件。这当然也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卖点之一。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式双离合传动效率高,省油以及更环保的优势,虽说抖动和顿挫等小问题避免不了,抛开质量问题,只要你使用得当,那么在使用寿命方面上是不用担心的,开它个十来年不在话下。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干式双离合正常情况下可以开个10来年左右吧,不过还是要看你的行驶习惯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是指通过离合器从动盘上的摩擦片来传递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