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困难的原因分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困难的原因分析:

1、启动时,启动机突然转动无力,并伴有烧橡胶气味或蓄电池处有烟冒出,多属极桩、极桩夹子接触不良而发热烧损;

2、启动时只听到启动机电磁开关“咯咯”声,或首次启动时启动机带动曲轴缓转几下,继而出现启动电磁开关“咯咯”响,但曲轴却不转动,此现象一般属于蓄电池“断格”故障;

3、临时停车每次打火只能使曲轴转一下,此现象属于蓄电池自放电严重,其极板、隔板严重老化,说明该蓄电池已经接近报废。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汽车启动困难的因素很多,启动系统、点火系统、燃油喷射系统、进气系统、ECU等系统故障都会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建议您先找厂家和4S店。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启动困难的原因分析:车内压力不够、汽油滤清器脏了、空气滤清器也脏了、节气门也脏了、电池电压等,需要进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