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注销与报废是一回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注销与报废是不一样的,区别是:

1、根据机动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和不同用途,规定不同的报废标准;

2、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报废的大型客、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应当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监督下解体;

3、因车辆损坏无法驶回登记地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车辆所在地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报废机动车。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的注销并不等同车辆被报废;车辆存在《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八条规定情形的,应当依法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对于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注销与报废是不一样的,注销是在车管所注销掉了,但是报废指的是车辆报废了,不能开了,报废也要去车管所注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