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注销需要什么手续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注销需要办理的手续:

1、携带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单位用车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私家车携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和车牌、行驶证和机动车所有人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到报废汽车回收公司服务窗口。填写车辆报废申请,办理相关手续。首先,对机动车违章事故进行处理;

2、把车辆送至回收公司指定的仓库,核对无误后,方可办理残值结算;

3、3-5个工作日后领取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如有财政补贴或其他需要处理的事项,回收公司将通知机动车所有人。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位或个人持注销汽车行驶证(或复印件),将本人身份证交给市金属回收公司,交验《报废汽车回收证》。车主持《报废汽车回收证》、《行驶证》、《汽车牌照》到市车管所办理注销户籍登记。凭《报废汽车回收证》到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办理道路养护费、经营费核销固定资产手续。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注销需要办理的手续就是带上车子的相关证件到车管所去申请,然后送到相关部分去解体,或者过户给别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