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套牌违章怎么报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被套牌违章直接报案就可以了,不过最好是按照以下方法进行:

1、首先搜集关于车的一切信息,包括买卖车时的交易发票,停车时收到的停车小票,总而言之就是用证据来证明这辆车是你的,这个车牌也是你的;

2、准备好材料以后,就可以报警处理了,交管所在确认你的车确实被套牌了,就会开具一份被套牌的证明;

3、然后你就可以拿着这份证明车管所申请换号了,原来那个车牌也会被记录挡案是套牌号码的,至于这个车牌发生的一切违法乱纪的活动,是和你没有关系的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旦发现自己的车被套牌的话,需要第一时间进行报案,报案需要携带与车辆相关的证件是: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套牌车辆,需要及时拨打122进行报警,报警时除了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外,还要注意告知套牌车辆的位置或者行驶的方向,利于交警拦截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