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怠速状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状态是指发动机空转时一种工作状况:

1、在发动机运转时,如果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

2、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被称为怠速转速,是维持发动机没有做功时正常运转的最低转速;

3、怠速转速可以通过调整风门大小等来调整其高低;一般来讲,怠速转速以发动机不抖动时的最低转速为最佳。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怠速不是一种速度,而是指一种工作状况;发动机空转时称为怠速,在发动机运转时,如果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被称为怠速转速,怠速转速可以通过调整风门大小等来调整其高低。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状态是发动机空转时一种工作状况,怠速是指发动机在无负荷的情况下运转,只需克服自身内部机件的摩擦阻力,不对外输出功率;在发动机运转时,完全放松油门踏板的时候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