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汽油泵坏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汽车汽油泵坏的原因:

1、油箱油量不足,由于油位过低,油泵电机无法得到冷却和润滑,会导致电机过热甚至停机,如果油泵经常处于这种工作状态,则油泵过早损坏也是不可避免的;

2、油品差,由于油品相对较差,油箱内会充满各种杂质或异物,燃油栗通过滤清器底部吸入燃油,泵送入发动机。在这一过程中,大颗粒的杂质被过滤器堵塞,小颗粒的杂质被吸入油泵电机,不可避免地会加剧油泵电机的磨损,造成油栗的早期损坏;

3、汽油滤清器长期未更换。汽油滤清器长期未更换,汽油滤清器供给系统严重堵塞,汽油泵泵油硬,长期高负荷状态下造成汽油泵损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导致汽车汽油泵坏的原因就是长时间的低油位行驶,这样汽油泵就冷却不了。解决的办法就是,在给车子加油的时候,尽量不要等燃油报警灯亮起才去加油,这样会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的,储油量太少或燃油耗尽可能会烧坏油泵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因为油箱里面的有经常不足,这样很容易烧坏汽油泵的,所以为了保护汽油泵,一定要保持油箱的油量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