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怠速开空调会中毒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车辆怠速开空调对车对人都有损害的:

1、汽车发动机工作时,如果气缸内的汽油不完全燃烧,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当汽车行驶时,由于空气通过空调设备产生对流,所以车内一氧化碳的浓度很低;

2、但当汽车停下来,空调继续开着,车门和车窗都关着,车内空气不能流通,发动机排放的一氧化碳如果漏入车内,会逐渐积聚并增加其浓度,导致中毒,甚至死亡;

3、打开空调时,如果你把车停在车库里,用空调打个盹,即使打开窗户也很危险,因为车库实际上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地方,而且一氧化碳浓度很高也有可能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怠速开空调对汽车会造成损坏的,对车上的人来说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停车时汽车尾气很容易进入汽车内,使汽车人员会缺氧中毒。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怠速使用空调的话,会让发动机空转、发动机空转时,由于燃油燃烧不足,废气中常含有大量一氧化碳,对人体有害的,严重就会中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