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换挡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车辆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进行换挡操作:

1、在换挡的时候,千万不要踩油门踏板,挂挡后也不要立即踩油门踏板;

2、此外还需要避免在高速情况下从D挡位更换S挡或L挡,否则会造成发动机强烈的制动作用;

3、自动挡汽车一般有P(停车挡)、R(倒车挡)、N(空挡)、D(前进挡)四个基本挡位,许多汽车也有2/L挡(低速挡)、S挡(运动模式)等特定挡位。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起步的时候必须要把刹车踩到底挂挡的,还有挡位必须是在P挡或者N挡上的,但有些车型为了安全考虑只能在P挡上启动车辆,如大众车型,因为N挡启动车辆不用踩下刹车,直接进入D挡或R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我们不推荐N挡启动车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型换挡是很简单的,起步时,踩住脚刹挂上D挡,中途换挡直接拉操纵杆到想要到的挡位就可以了,不过前提是要清楚每个挡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