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米克动力够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斯柯达柯米克车型搭载的1.5排量的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家用动力够用;判断车辆动力是否够用:

1、发动机排量,记得多年前汽车圈里面都有一个黄金排量的说法;当时A级车(紧凑型)的黄金排量被公认为1.6L,对大部分人来说,低于1.6L就会觉得动力不够,高于1.6L就会觉得油耗太高;

2、发动机输出功率,通常我们说到汽车动力性能时,多数朋友都会以发动机马力作为参照,尤其是汽车不是很了解的新人,但事实上,车重也时时刻刻影响着车子的动力表现,也就是说,用马力重量比来衡量车子的动力是否够用,会比单纯看功率更科学一些;一般情况下,马力重量比在100马力/吨左右时(1吨的车子,有100马力时),动力表现基本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要;

3、发动机输出扭矩真正体现车子有没有力的参数不仅要看功率,更要看扭矩。扭矩代表着发动机的出力大小,扭矩越大,驱动轮的驱动力就会越大,加速就越快;

4、发动机输出特性,对汽车比较了解的人在选车时,除了看上面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数值,还会比较一下它们出现的转速;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最大功率通常出现在6000转左右的红线转速,最大扭矩则通常出现在4000转左右。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柯米克车型搭载1.5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一般来说完全能满足日常家用需求,如果实在满载开空调的情况下动力可能会稍显不足,如果您对动力要求比较高,可以考虑其涡轮增压车型。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柯米克车型搭载1.5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还是很够用的;工信部综合油耗:6.6L/100km,平均每公里也就是5毛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