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漏油的后果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漏油会有的后果:

1、漏油90%以上是由于油封腐蚀老化造成的,特别是三年以上的汽车,由于橡胶密封件长期受冷暖交替温度变化会失去增塑剂,后果是密封件收缩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

2、变速箱漏油会导致润滑不足,加速齿轮间的摩擦,再者机油还具有降温、带走变速箱内杂质的作用;

3、长时间不润滑会使变速器报废,变速器漏油仍然很危险,必须及时到4S店进行保养,不要在路上出现意外情况。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器漏油现象比较常见,但也很难治愈,这可能与油封的质量、装配工艺、轴表面粗糙度有关,一旦发生泄漏,就会形成一个通道,使泄漏变得越来越严重。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漏油的后果是:导致润滑不足,从而加速了齿轮间的摩擦,当齿轮油泄漏后齿槽长时间后,齿轮损坏,重则变速箱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