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密封条漏水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因为天窗密封条是会老化的,所以汽车天窗漏水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汽车天窗漏水的处理方法:

1、检查天窗的胶条和沟槽内没有灰尘、树叶或树枝等脏物,使用高压水枪冲洗汽车,不要直接向天窗周围密封环喷洒,否则容易造成密封环在高压水柱之下变形,日子久了就会容易进水;

2、如果发现天窗漏水的情况,首先要检查排水管是否被灰尘堵塞,大部分天窗漏水是由于排水管堵塞,只需定期检查密封件周围天窗是否损坏,并检查轨道润滑情况;

3、在春秋两季,每隔一个季度用湿海绵清洗密封圈,在车辆长期停放时,要用滑石粉彻底清洗天窗,以免因橡胶条在空气中的化学变化和自然老化而造成时间过长。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因为玻璃天窗上的密封条密封效果是有限的,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保证雨水不会渗漏,因此天窗的所有原车设计都会有专门的导水槽和排水管,通常只要经常清洗异物中的导水槽,以防堵塞排水管。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是属于正常现象,新车从生产到销售,密封条可能有灰尘和污垢留在缝隙中,雨水容易堵塞在排水孔中。如果是,把它清理干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