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密封条有开口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出现了天窗密封条开口的现象,可能是密封条老化了,才会导致出现开口的现象,建议你尽快更换天窗密封条,因为天窗密封条开口了不更换的话,下雨天就会导致天窗漏水的问题。汽车天窗漏水的原因:

1、天窗渗漏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天窗排水槽内有一些细小的沙粒堵塞造成灰尘,二是天窗密封胶条出现“起毛”位移情况;

2、所以平时应定期清扫天窗,保持排水槽周边清洁,平时洗车用高压喷射专用设备指向排水管的方向进行喷射处理,尽量吹净管道中的污物;

3、如果汽车的天窗密封胶条有一个“抬升”的位移情况,表明胶粘带与车顶之间的摩擦力太大,可以在密封条上喷一点塑料保护剂或滑石粉,在保持密封条密封的基础上减少胶条之间的过度摩擦。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天窗密封条有开口,应该是密封条寿命到了才会出现开口的,这是就需要去更换了,一般国产的天窗密封条寿命是2-3年之间的,进口的会长些,建议换天窗密封条换进口的。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能怎么办啊,更换天窗密封条啊,天窗密封条应该定期更换的,一般这个密封条的寿命是2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