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在不平的地方有没有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把车停在不平的路面,只要停的时间不长对车就不会有什么影响,所以把车停在地面不平的路段一晚上是不会有事的。但如果长期把车停放在不平的地面或者斜坡上,就会对车造成损伤。因为这样子停放车辆会导致车子一边受力大一边受力小,长时间受力不均会改变汽车车身结构等,影响正常的车子使用。

长时间在斜坡停靠车辆对汽车的影响:

1、造成汽车车架变形。汽车车门和车盖有很多,车体的工艺误差要求也很高。在斜坡停放车子会让车身整体发生倾斜,受力不均而产生变形。长时间下去就会对车架造成不可逆的变形,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车门的正常开关;

2、对轮胎的影响。轮胎支撑着汽车的所有重力,汽车在斜坡停靠会使轮胎受力不均,从而让轮胎磨损情况不同或者产生变形,长时间下去就会加快轮胎的损伤;

3、对汽车悬架系统的影响。汽车悬架系统包含减震弹簧、避震器、防倾杆,车子停放在斜坡的时候,除了减震器不参与工作,减震弹簧和防倾杆都会处于紧绷状态。长时间停放在斜坡会让两侧弹簧的疲劳程度不同,造成性能寿命衰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