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浮子能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浮子损坏最好就是直接更换;造成示值不准的主要原因:

1、浮子臂弯曲、导线绝缘层破损、表内线圈固定螺钉松动使线圈移位等;应校直浮子臂,换掉破损的链接导线,重新调整燃油表;

2、指针发卡是由于导线接触不良,并非表针与表盘相碰;应检查各接线柱、传感器电阻线圈有无接头松脱和断线等故障;

3、引起指针无规律摆动的原因是传感器电阻线圈松脱和串位,触点臂变形失去压向电阻线圈的弹力造成的可拆下传感器检查与修复,若电阻线圈断丝或其零件损坏,应更换传感器。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浮子也叫油箱浮子它们是汽油表传感器的俗称。一般情况下汽车油浮子和汽油泵连成一体;汽车油浮子如果出现故障,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汽油表严重不准;汽车油浮子出现故障,驾驶人员无法知道汽油箱中汽油的数量,很不方便;汽车油浮子如果损坏及时更换就是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浮子有问题,一般都是上面的可变电阻老化接触不良或者阻值有变化了,不大好修;具体情况要看拆下来后检测,一般可以维修的话,也就是将可变电阻上面的动触点压紧一下看如何,否则只有换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