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保养多少公里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保养的话,大部分车厂建议或要求是在6万公里左右进行的:

1、在做保养的时候,无论是保养周期,还是保养项目都要尽量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的要求来,因为这样是比较保险的;

2、当然许多老司机由于对车比较熟悉,而且具备一定的汽车知识,完全可以根据车辆的状况来把握保养的周期和保养的项目;

3、汽车大保养的项目:机油,三滤器,变速箱齿轮油,冷却液,制动液,转向助力油,火化塞,清洗节气门,清洗喷油器,清洗三元催化转换器,轮胎对调,检查并更换刹车片,检查全车橡胶管,检查全车灯光,检查全车紧固螺丝等。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车辆使用机油类型的,一般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多数汽车品牌建议车主最好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当然不同的车型有着不同的保养公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