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保养手册被4s扣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保养手册被4s扣下,这个是不用管的,这个东西处理首保需要之外,其他情况都是没什么用的:

1、汽车保养手册是记载车辆保养记录和保养方法的;

2、在汽车第一次保养的时候,如果没有手册,可以带上购车发票到4S店核实信息,购车后车辆的信息都会有备案的,4S店是可以查询到车辆信息,不会影响到第一次保养;

3、汽车保养手册只是车主保留参考的册子,对车辆的保养影响不大,因为在4S店保养的时候,是已经输入电脑的,所有的维修和保养记录都是存在电脑里的。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S店之所以会把保养手册扣下,是为了留住客户进行长期保养,不过现在的保养手册基本上都是电子版的,要不要纸质版的都是无所谓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养手册是首保免费换的凭证,4s店是可以靠那个跟厂家索赔费用的,扣下是不合理的,可以去告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