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轩逸油耗突然升高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轩逸油耗突然升高的原因:

1、可能是胎压不足和轮胎磨损导致的,胎压不足或者过低,就会使轮胎与地面的磨擦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

2、而轮胎磨损严重的,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

3、还有就是加油要注意质量,需要定期清理积碳,质量不好的汽油会使积碳增多,过多的积碳就会让进气管壁变粗糙,这样就会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让油耗剧烈上升;

4、还需要定期检查氧传感器,如果损坏,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就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发动机内的混合气浓度往往会偏高,油耗同样会增加。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是车子的发动机积碳过多,氧传感器故障等方面问题导致的,建议检查车子是否存在这些问题。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认为可能是车子发动机的积炭过多,缺缸或者氧传感器故障都可能导致这个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