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凌派油耗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凌派油耗高的解决方法有以下几种:

1、清理发动机积碳,发动机积碳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主要是使用不合适的机油导致的;

2、检查氧传感器,氧传感器作为汽车的内部控制单元,主要是监测发动机的油气比情况,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比不平衡,油耗一定会突然增加的;

3、定期更换三个滤清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必须定期更换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它们会变脏,影响使用,并向发动机控制单元传递错误信息,导致油料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增加。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的方法就是定期清洗发动机,因为如果发动机在短期内积碳过多,也会导致汽车油耗高的,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使用了不好的机油。解决办法是在加油时加入一定量的清洁剂,如果效果不明显,就意味着发动机有更多的积碳,这种情况必须交给4S店或修理店,由技师清洗发动机的积碳。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田凌派这款车的油耗高一般都是因为使用时间太久了,轮胎的胎压不足导致的,解决的方法就是把气压补充到正常的数值内,再做一下四轮定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