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eco模式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eco模式有用:

1、eco是一个节能模式,启动它就可以达到节省能源的效果;

2、通过特定的驾驶方式来达到节油的目的驾车在匀速状态下,是比较省油的驾驶方式;

3、把车速控制在60-90公里/小时之间,发动机转速基本在1500-2100转之间徘徊,如此便可有效降低油耗;

4、工作原理是,开启此功能以后,行车电脑会限制节气门和喷油嘴,也就是主动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而变速箱呢,响应也变缓,更加倾向于低转速工况,以此来达到节约燃料的效果。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eco模式有用;ECO即一种节能模式,由Ecology(环保)、Conservation(节能)和Optimization(动力)合成而得, 部分车型也叫“ECON”模式主要原理,就是控制节气门开度、供油量,变速箱换挡逻辑,使车辆长时间处于较低转速波动、低油耗的情况下行进。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eco模式是有用的,可以调整发动机的各个动作元件充分发挥结合使发动机达到最佳工况;可以节省油耗和减少排放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