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放在4s店修能给一辆车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放在4s店修能给一辆车开,但要视情况而定。4s店虽然有提供代步车这个服务,但代步车的数量比较少,一般只会提供给维修时间较长的客户使用,像一个星期之内的短期维修,基本不会提供代步车。(具体时间和条件每个4s店各有不同)

以下是常见的4s店提供代步车的一些附加条件:

1、车主在使用代步车前:需要提前给4s店支付一千块的押金,如果有交通事故或者违章罚款等由车主自己承担,押金是一个月后才会返还客户。

2、4s店还会要求:车主是本店的投保和续保客户才会提供代步车。

3、车主:在使用结束代步车后需要将代步车油箱加满油,再返回给4s店

国家有明文规定,4s店修车时间超过5天以上就应该提供代步车。根据2013年10月1日实施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每次修理时间(包括等待修理备用件时间)超过5日的,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备用车,或者给予合理的交通费用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