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拖车费用保险公司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拖车费用保险公司报销标准:

1、高速拖车费是有国家标准的,起步费是200元,每公里10元(单程);

2、如果您投保了车损险,按照《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中车损险的规定:“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或其语序的驾驶人为防止或者减少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费用,由保险人承担;”

3、也就是说您的施救求助只要是合理的必要的,保险公司是负责赔偿的;

4、如果您没有投保车损险,只是需要道路救援的话,保险公司是不负责高速路、快速路的施救费用的。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所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的赔偿金额在保险标的损失以外另行计算,最高不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 ;若受损保险标的按比例赔偿时,则该项费用也按与财产损失赔款相同的 比例赔偿; 这说明是高速拖车费用保险公司有赔的,但至于多少要按你的损失和保险责任及保险金额三部分定。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拖车费就是为疏通交通,拖动车辆所产生的相关费用;通常是指交通交警部门或拖车服务公司,在机动车出现故障或是发生交通事故后,为及时疏通道路、避免道路堵塞,而采取的强制或应车主要求将车辆拖离现场时所产生的费用;一般高速事故拖车保险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