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abs亮了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打火abs亮也许你点火操作动作过快造成的,正常操作是:

1、将钥匙拧到第2位置后等待810秒,同时听到驾驶是右侧的嗡嗡声消失后(这个声音就是其油泵泵油的声音),同时观察仪表板上的各项指示灯是否熄灭;

2、如果拉着手刹,或者车门没有关,这是应该只有这两个灯亮,其他灯亮说明存在问题,在显示正常后即可点火;

3、ABS灯亮还有一个地方容易被忽略,那就是如果你行车中走过泥泞路面或者积水路面,像现在冬季下雪后,走了较长时间的积雪路面,这样积雪会残留在车轮中,造成ABS传感器接受信号失灵,这样也会发生报警情况,只要把车轮中的积雪清洗干净,行车或者原地风干30分钟,ABS系统就会恢复正常。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ABS灯在启动后亮,说明ABS系统出现了明显故障,可以采取对应的检查方法:

1、检验驻车制动(手刹)是否完全释放;

2、检查制动液液面是否在规定的范围之内;

3、检查ABS电控单元导线插头、插座的连接是否良好,连接器及导线是否损坏;

4、检查下列导线连接器(插头与插座)和导线的连接或接触是否良好。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紧急制动防抱死系统出故障了,一般汽车插入钥匙拨动到通电挡后先不急发动汽车,等车辆自检完成后再打火;自检完成后如果没故障这些亮起来红色的警告灯会灭掉的;如果检出来有故障,关掉电源再插入钥匙再自检一遍,还是不行的话去4s店检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