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年检按哪个日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是按照新车上牌的上牌时间开始算的。有三个地方可以查询:

1、第一,行驶证。看下行驶证,正本最下面登记日期,注册日期的月份就是车辆年检的月份,最后期限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天。同样在行驶证副本有打印一份写的检验有效期,可以提前3个月年检(包含审车月份);

2、第二,年审标。年审标志白色那一面,打印着检验有效期至多少年月日的,这个就是年检的最后期限月份。同样可以提前三个月;

3、第三,强险保单。强险保单上面有车辆的登记日期,同第一条,登记日期的月份就是车辆需要年检的月份。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户不改变年检时间,按正常年检时间进行。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年检是从新车开始算的,是与几手车是没有关系的,如果您的车是非营运微型或者是小型载客车的话,六年以内免上线免检,但还是要每两年领一次年检标志。六年以后每年检一次,年检月份按行驶证上登记的月份为准。如果车龄达到了15年,那么就要每隔半年年检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