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abs灯一直亮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灯一直亮的原因:

1、ABS控制单元(ECU)编程问题,控制单元中的数据可能不匹配或数据不正确,请重新调整数据。这一项需要用到专用的检测电脑;

2、ABS轮速传感器存在问题,轮速传感器都布置在车轮上,很容易被泥土污染,传感器被大量泥土覆盖,会影响车速信号的传输,ABS电脑无法判断车速信号,就会一直亮;

3、ABS控制单元(ECU)电路板故障,需要更换电脑。然而,这种故障的概率很小,有些汽车甚至ABS控制单元电路板还可以简单的修复,如焊点脱落等。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一直亮着,可能是线路连接故障。这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故障,虽然每辆车都有ABS系统,但由于工艺装配质量和材料的不同,实际上轮速传感器插件的松动故障较多,可以重点检查。线路故障排除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所以在处理时要耐心,最好检查每个插头,包括相关保险丝的接触情况以及搭铁线的打铁情况。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一直亮着,可能是轮速传感器故障、ABS线路故障、ABS泵、调压电磁阀故障、ABS电脑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