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灯一直亮对车有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灯一直亮对车是没有害的,不过可能对安全有害,建议还是要及时检修的:

1、如果行驶中ABS警报灯亮,表示ABS系统中存在故障,但是轿车还可以靠常规制动系统进行制动的;

2、ABS的作用就是防止车辆在紧急制动时车轮不转抱死的:正常状态下车轮和地面是处于滚动摩擦的,在滚动的状态下我们就可以控制车辆的方向性;

3、但是刹车时车轮如果抱死,车轮会从滚动摩擦变成滑动摩擦,这样就会失去对车辆方向的控制性,abs的作用就会在这个时候体现出来。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制动系统报警灯来的,不过这个不会影响到车子正常行驶的,只是在急刹车的情况下,可能会造成车辆侧滑。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危害的,只是防抱死系统不工作而已,但是以前的车都是没有这个功能的,所以不用担心危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