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几年的摩托车还能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了几年的摩托车还能上牌。摩托车超过几年不能上牌并没有明确规定,在相关的法规中并没有规定新买的摩托车上牌期限,但是新买的摩托车只要上路行驶就必须上牌,摩托车没有驾驶证,没有注册上牌就上路行驶的话,会按照没有牌照、没有驾驶证处罚。

在未上牌这段时间内,不能驾驶摩托车上路行驶,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由于在2019年7月,国家对于尾气排放作出了新的规定,即排放标准达不到国四的摩托车都停止生产、销售和上牌,所以说,5年前新买的摩托车是国三排放标准的话,则不能在上牌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要在购买之日起,三个月内要到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机动车注册上牌手续,如果超过三个月未办理,则需要缴纳滞纳金,并且摩托车的发票过期时间是在车辆报废以后,也就是15年,如果摩托车没有报废,摩托车的发票就一直有效,所以为了防止缴纳滞纳金,造成自己的损失,车主们应该及时前往车管所为自己的爱车注册登记办理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