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和abs灯一直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可能是ABS传感器坏了,建议你去修理厂检查一下:

1、abs灯亮表示abs系统故障,abs系统可能会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车会跟没有装ABS系统的一样,汽车的制动效果会变差,制动距离会增大,制动时间的操作性能也会变差,所以当abs灯亮时,应及时故障排除;

2、制动灯亮表示制动系统异常,表现为制动不良或失灵、制动单边跑偏、制动噪音、制动鼓发热引起的制动延时、驻车制动器失灵;

3、如果制动油不足,可能影响制动性能和行车安全,应尽快送修理厂进行维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灯和ABS灯一直亮着,如果刚通电的状态是系统自检的,很正常,但是如果驾驶过程中一直亮着表示ABS有故障,应尽快修理。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就需要用电脑检测车辆进行ABS系统检查,需要用检测仪读取故障数据,进行针对性维修,刹车灯亮可能是制动油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