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操控性指的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操控性即汽车的操纵与控制性能。车辆操控性的好坏主要由三个因素来决定:动力、悬挂和转向系统:

1、动力是操控的基础,动力输出强劲、平稳,车辆才有资格谈操控性;

2、悬挂是操控性的关键,一般来说,动力相当的两款车,操控性的好坏取决于悬挂的差别,扎实而具备韧性的悬挂才能保证操控的稳定和可靠;

3、而转向系统是操控性的保障,具有可靠的转向系统保护,车主在体验车辆操控性能时,没有后顾之忧;

4、汽车的操纵性能不仅影响驾驶的敏感精度,而且决定了高速驾驶的安全性,是“高速汽车的生命线”。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操纵是指控制汽车的难度和乐趣的结合,即汽车的控制和控制性能,如果一辆汽车重量轻、省力,又能忠实地实现驾驶员的驾驶意图,并且有较高的操作极限,那么这台车的操控性就好。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操控性是指由于汽车行驶中因车辆自身问题或外界因素出现时,通过对于方向、刹车、油门以及车辆各种技术和条件配置等的操作所达到的结果与驾驶者所设想预判的目的要求程度的差异,这就是操控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