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水温表不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不动的原因如下:

1、先检查一下线头有没有断掉和松动,如果好的话,不是水温传感器有问题,那就是仪表坏了;

2、你可以将水温传感器的插头拔掉,将插头的线打搭铁,钥匙打开看仪表上的水温表动不动,动的话就是水温传感器坏了,如果不动就要换仪表了;

3、也可能是水温表电源线断路、水温表电热线圈烧坏、水温表传感器电热线圈烧坏或触点接触不良,水温表传感器导线接线不良或断路,供给水温表电路稳定电源的稳压器就会损坏,导致水温表不动。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水温表不动,先检查一下线头有没有断掉和松动,好的话,不是水温传感器就是仪表坏了,你可以将水温传感器的插头拔掉将插头的线打搭铁,钥匙打开看仪表上的水温表动不动,动的话就是水温传感器坏了,不动就换仪表。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温表不动,有以下几种原因:

1、汽车水温传感器出现了故障或老化了,也可能是水温感应插头故障了;

2、线路有问题或者水温表指针本身出现了故障,这些都会导致水温表不动的;

3、出现这个问题,建议去汽车修理厂,用车载电脑检测一下,测试发动机系统,读取故障码,查看动态参数,做部件测试,可以准确地发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