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操控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操控性是指对车辆的控制的难易度:

1、车辆操控性的好坏主要由动力、悬挂和转向系统决定;

2、动力是操控性的根本,有了强劲、流畅的动力输出,车辆才有资格谈操控性;悬挂则是操控性的关键,其直接影响车辆在进行直线加速,制动或转向动作时的抗俯仰及侧倾的能力,同时也是对于驾驶员关于车辆行驶姿态的感官反馈;

3、而转向系统是操控性的保障,转向梯形的设置合理与否直接影响驾驶员对转向的控制难易度,并且影响转向时汽车车轮的打滑程度。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操控性是指对一个车的控制的难度和乐趣的结合,即汽车的操纵与控制性能。如果一辆汽车操纵轻便、省力,又能够忠实的执行驾驶员的驾驶意图,并且有比较高的操纵极限,那么这台车的操控性就好。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操控性,是指在汽车行驶中因车辆自身问题或外界因素出现时,通过对于方向、刹车、油门以及车辆各种技术和条件配置等的操作所达到的结果与驾驶者所设想预判的目的要求程度的差异,这就是操控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