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换颜色贴膜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颜色贴膜之后有去车管所备案,那么就是合法的,如果没有去备案就是违法的。汽车改颜色的手续如下:

1、车身颜色的变更要在交管部门规定的变更范围内,车主如果要改变车身颜色,需要提前向交管部门提出车辆变更申请;

2、需要的证件是:《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3、在经过交管部门批准后,就可以对车身颜色进行改装了,改装完成后,需要到交管部门进行机动车变更登记,更换新的行驶证。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改颜色,如果没有向车辆管理部门申请备案,则是违法改装机动车,一般都是扣12分罚款2000元的。所以如果你想换颜色,一定要去车管所备案换新的行驶证。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换颜色贴膜肯定是不合法的,如果你一定要贴的话,那么就需要去车管所备案,然后把行驶证进行变更才是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