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自动挡车时脚的正确放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自动挡车时脚的正确放法:

1、在开自动挡汽车的时候,左脚应该是完全空闲并且平放的,右脚要负责对油门进行控制,并且还要踩刹车;

2、在开自动挡汽车的时候,左脚是一定不要控制刹车的,因为用左脚踩刹车的话是没有右脚速度快的,并且容易出现油刹共踩的情况;

3、在开自动挡汽车的时候,右脚并不一定是要放在最右边的油门踏板上边的,可以放在油刹踏板的中间进行控制;

4、在开自动挡汽车的时候,左脚在换挡的时候要放在最左边的位置,不需要的时候可以完全处于闲置状态,当然不能太过于悠闲。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自动挡车时右脚必须不是放在最右边的油门踏板上,就是一定轻放在靠中间位置的刹车踏板上;至于左脚,只有手动挡在换挡时才踏在下方三个踏板中最左边的离合器位置上,不用时,放开;如自动挡的车,没此踏板,完全让它在一边闲着。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轿车只有制动踏板和加速踏板,由右脚控制,左脚闲置,不参与驾驶,可以自然放于车辆地板或左侧的休息踏板上;左脚放左侧,用右脚控制油门和刹车,千万不要左脚刹车右脚油门,不然遇到紧急事件或应为太过紧张很容易出现操控失误而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