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轴承油封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把半轴总成拆下来,用螺丝刀把法兰盘堵盖扣下来,再把里面的卡癀卸下来,然后拿掉法兰盘就可以更换车轮轴承油封了。如果是车轮轴承坏了,轻则影响舒适性,车辆跑偏,胎噪变大,重则会造成悬挂损坏,使转向系统失灵而发生交通事故。判断汽车车轮轴承故障的办法:

1、提高车速后(嗡嗡声较大时)将挡位置于空挡让车辆滑行,观察噪音是否来自发动机,如果空挡滑行时嗡嗡声没有变化那多半是车轮轴承有问题;

2、先临时停车,下车检查一下轮轴的温度是否正常,方法是:用手分别摸一下四个轮毂,大致感觉一下它们的温度是否一致(刹车蹄、片间隙正常时,前后轮的温度是有差距的,前轮要高点),如果感觉差别不大可继续慢速行车至维修站;

3、用升降机将车升起(之前松开手刹、挂空挡),没有升降机时能用千斤顶逐个升起车轮,人力分别快速转动四个车轮,当遇到有问题的车轴时,它会发出声响,和别的车轴完全不一样,用此法很容易就可分辨出是哪个车轴有问题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把轮胎拆掉,然后把半轴一端的固定螺丝拆掉,把下肢臂的三角固定螺丝拧掉,再把车轮轴承的变速箱端螺丝拆除,最后把法兰拆除就就可以进行更换了。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放变速箱油,然后拆轮胎,松开半轴的螺母,拆下摆臂连接羊角的螺丝,然后砸下来,车轮轴承油封就可以拿下来了,这样就可以更换车轮轴承油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