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轮轴承间隙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轴承轴向间隙也称预紧度,出现异常要及时调整处理:

1、过小会增加滚动摩擦阻力、降低汽车滑行性能,严重时会使轴承发热造成高温烧结;

2、过大则行车时车轮产生偏摆及摆头故障、增加轮胎及相关零件的不正常磨损,严重时会引起“飞轮”现象,危及行车安全;

3、轮毂轴承轴向间隙的标准极限值为0.05 mm,不能超出。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轿车的车轮轴承是没有间隙的,因为它是固定的,不是卡车那种滚动轴承;轿车上的车轮轴承本身是有间隙的,在安装过程中不需要留间隙的;用专用千斤顶,压入羊角内就可以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承在使用过程中,间隙越来越大,解决的方法是换轴承,找一套双面带密封圈的轴承;所谓轴承游隙,即指轴承在未安装于轴或轴承箱时,将其内圈或外圈的一方固定,然后使轴承游隙未被固定的一方做径向或轴向移动时的移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