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速度级别怎么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速度级别的选择方法如下:

1、每个轮胎的胎侧都刻有该轮胎的速度符号(也称为速度级别),相应的速度符号可以知道该轮胎的最高速度;

2、例如:轮胎规格195/65 R15 91V速度符号为V,查找速度符号和速度对应表,知道该轮胎的最大速度为240km/h;

3、更换新轮胎负荷指标需大于或等于原指标时,速度水平大于车辆最大速度;

4、同一车轴应装配在同一规格、结构、厂家、花纹轮胎上。(包括负载指数、速度级别要是一致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仔细观察轮胎上面的参数,该参数具有速度级别的参数,是指在规定条件下可以加载轮胎的最大速度,速度等级表示在规定条件下轮胎承载规定载荷的最大速度。轮胎的速度等级用英文字母表示在不同轮胎的胎壁上。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速度级别通常是用字母和数字表示的,速度级别表示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受规定载荷的最大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