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转速很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过高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怠速开关不闭合;

2、怠速控制阀有故障;

3、进气管漏气;

4、配气相位错误;

5、喷油器滴漏或堵塞,排气系统堵塞,怠速工况时EGR阀开启。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在发动机水温低、开空调、发动机电压低时、ECU程序设计要适当的提高怠速,这个正常情况,如果发动机水温正常、不开空调而怠速高,说明系统有故障,可能是电控系统,也可能是机械系统故障。

2,造成怠速高的机械故障一定要注意检查进气管有无漏气,真空管脱落、损坏、进气管损坏(大众发动机进气歧管多为橡胶管)。因为在怠速时发动机进气量很少,如果有漏气进入,会造成怠速高。

3,喷油器漏洞可能导致供油量过大,造成怠速高于正常值。

4,对于有燃油蒸气回收系统的电喷车,在怠速时燃油蒸气是不应进入进气管的,如果因系统故障造成怠速时有燃油蒸气吸入进气管,怠速高于正常值。

5, 对于清洗了节气门体、怠速控制阀后可能在启动后怠速高,这要给电脑一个学习的过程,因为先前因为了节气门、怠速控制阀脏后,发动机怠速会下降,ECU为了稳定怠速,会控制怠速控制阀或节气门开度以增加进气量,从而稳定怠速。在清洗后,ECU还按原来的开度控制进气量,发动机怠速会升高。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过高时,先应起动发动机,然后用手控制节气门臂,使节气门关闭。如此时怠速正常,则为节气门拉簧过软,应更换拉簧。如用手控制关闭节气门无效,则应检查节气门轴是否松旷或节气门关闭是否严密,如节气门关闭不严或节气门轴松旷,则应修整;如节气门正常,则应检查节气门下方是否有轻微漏气,如有应消除漏气现象,如无应对怠速作进一步调整,直到怠速合适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