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延保好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延保服务能减少汽车过了保修期之后的维修费用等诸多困扰:

1、“汽车延保”就是“汽车延长保修服务”,是车辆过了原厂保修期后,由维修部门提供的延长年限/里程的保修服务;

2、目前市面上的汽车延保服务,多数为一年及两年期两种,也就是说,5年以上的老车很难享受到这种服务。这显然是厂商规避风险的一种做法。车辆一过5年,各种零部件出问题的几率大增;

3、如果购买了汽车延保服务,车辆行驶到4年多的时候,车主就得留意车辆的工况,一旦车辆哪些部件出现异常,最好到两家以上的店进行检查,防止销售延保的车行为了推卸责任、故意隐瞒车辆存在的问题;

4、需要评估自己的车辆使用年限,如新车只打算使用2-3年,可以不买。因为换车时,车辆还在保修期内,并有国家三包做后盾。打算驾驶五年八年,那么汽车延保服务可以购买,免除后顾之忧。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延保优势:

1。延保时间长

最高能够享受5年的保修服务(包含原厂保修服务),车辆随着使用年限及公里数的增加,维修故障率也逐年递增,使客户产生不可预期的维修成本。

使用大众汽车延长保修服务,可以将保修期限最长延长至5年,帮助客户大大避免后期高额的车辆维修成本,有效控制预算。

2。原厂保修待遇

延长保修服务可使客户投入固定成本即可在厂商保修期外,可享有与原厂保修同等待遇的保修服务并且无意外维修费用。

3。索赔次数不限

在协议服务期间,大众汽车延保服务没有索赔额及索赔次数的限制。在车辆的整个使用期内,给车主更长久,安心的质量保障。

4。全额索赔

100%的零配件及工时费全额索赔。预先解除了车主在原厂保修期过后,可能面临的车辆维修费负担。

5。可随车转让

延保服务可随车转让,在车主卖车时无需再费口舌,一份有效的延长保修合同是车辆保养规范、性能良好的证明,这将有利于车辆以较高价格顺利售出。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延保有必要的:

一、延保一定要仔细阅读条款,新车厂家的保修期保修范围非常广泛,除了公认的玻璃水、油液、刹车片等纯易耗品一般有一个单独保修的期限意外,绝大多数零部件都在厂商保修范围内,可以通过4S店进行索赔。而一般的延保条款多数只针对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汽车部件,损坏索赔的几率会比较小。

二、而延保服务一定要看是4S店与第三方联合搞的还是真正生产厂商与第三方合办的,要不然今后索赔的时候厂商不认账,4S店不可能给你赔钱换零部件(除非是4S店做手脚,把你的车索赔要求转嫁到其他在厂商保修范围内的新车身上)。

三、同时,还需要注意延保条款中对于延保期限内,到非指定4S店维修和保养的免责条款,不然的话你就只能到指定4S店享受保养和高额工时费维修的大刀了。

四、所以综合上面的情况,一般来说延保在国内汽车领域的市场并不是很大,限制太多,车主难以享受到真正的保修延长期服务。记得好象是3-4年前就有推荐过延保服务,这么多年来推广的太少。如果要是能够大规模推广把延保公司的费用平摊出来一些,那么车主得到的条款和索赔也会更有保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