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感器坏了会发生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感器坏了会出现的现象:

1、氧传感器的最常见的故障是失效,其原因主要有两种;

2、第一种是被炭粒堵塞,此时氧传感器的信号电压会偏高,发动机电脑会因此发出减少喷油量的指令,使混合气过稀;

3、第二种是尘土和机油堵塞氧传感器与大气的通孔,此时氧传感器的信号电压会偏低,发动机电压又会指示喷油器多喷油,引起混合气过浓;

4、氧传感器是作为电子控制燃油喷射发动机的重要部件,一旦失效,不但会使得排放超标,还会使得发动机工作状况恶化。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传感器坏了症状有:1、氧传感器中毒2、氧传感器陶瓷碎裂3、加热器电阻丝烧断,后氧传感器主要是监测三元催化器工作状态和效果的。正常前氧传感器输出电压信号比后面高一些,后氧因为尾气经过三元催化器净化后输出电压信号要低一点。ecu根据两个信号来判断三元催化器工作情况,并且根据前后氧的对比信号,能更精确控制空燃比,使发动机在最佳工况下工作。氧传感器是电喷发动机闭环控制模式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并且不可缺少的部件。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发动机排放容易超标,费油、动力下降,症状:1,氧传感器故障一般会亮灯;2,发动机会抖动;3,排气有突突声;4,有呛鼻的气味;5,油耗会增加,可以用故障诊断仪检测一下电压,一般在0.1-1伏之间不断变化,变化次数10秒超过8次,如果电压在0.1-0.5伏之间变化,说明混合气过稀,如果在0.5-1伏之间变化,说明混合气过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