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柯米克值得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觉得值得买:

1、对于斯柯达柯米克来说,可能它的知名度不算高,但是它在市场上的销量还是值得肯定的,依靠合资品牌与10.99万元的起售价格,让这款小型SUV可以收获月均5000+的水平,整体销量水平属于同级别比较优秀的表现;

2、第二点就是作为诞生于大众集团旗下的斯柯达,定位在小型SUV的柯米克更是将价格降低到了11万元以内(算上优惠的话,10万出头),这样的价格在同级别的小型SUV里面算是比较有性价比的了,与柯米克价格相当的还有标致2008、雪佛兰创酷以及日产劲客,标致2008和雪佛兰创酷相对而言,车型偏老气,而日产劲客在配置以及内饰高挡层次上又没有柯米克做的好,所以从这两个方面来讲的话,斯柯达柯米克还是一款比较务实的选择;

3、最后对于斯柯达柯米克来说,它全系标配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算是比较新的,它相比之前大众的1.6L发动机来讲,在马力以及扭矩上都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增长,排量的减少带来数据上的增加,也算是一个亮点所在,同样变速箱搭载的也是5挡手动以及6挡自动,对于日常驾驶的平顺性以及可靠性来说,依然是一个务实的选择。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斯柯达是出了名的高性价比大众,但是我在柯米克这车上并没有看到所谓的性价比。首先,就是斯柯达柯米克在内饰上使用了大面积的塑料装饰,而且还是在顶配车型上,这对于日常的用车来说,廉价感是非常明显的,对于长途驾驶者来说同样也是比较难受的。这是柯米克在做工用料方面。

第二点我想吐槽的是,斯柯达柯米克作为一款SUV车型,全系都没有配备电动调节座椅,座椅放倒方式也是低配两款整体式放倒,高配车型才是比例放倒,其次就是后排完全没有中央扶手的装置,然后全车只有主驾驶的一键升降功能,最后全系标配卤素大灯更是让柯米克的性价比得不到很好的体现。如果说低配的柯米克是纯粹为了降低售价而做的,那起码对于走量的车型来说,柯米克吝啬的配置着实会让你扎耳挠腮的。

最后我想说的就是斯柯达柯米克为中国特供车型。可能现在市场上很多车型都是中国特供,但是他们起码都做了一些本土化的升级或者配置上的改变,而前面我们说了,柯米克在配置上让人心寒。另外,柯米克在舒适性层面也会让那些消费者寒心的,全车硬塑料已经说过了,而后排乘客虽然能获得一个比较不错的空间表现,但是缺少的中央扶手以及后排中央头枕,只能说斯柯达柯米克是一辆不懂中国消费者的特供车。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品牌角度说,柯米克是斯柯达的,斯柯达的保有量,保值率一直都是国内车辆里最好的第一阵营(毕竟也是隶属于大众集团的,自然不用说)。所以无论售后方面的考量也好,还是后续使用的成本支出也好,都是比较合适的。

家用选择的话,真的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无论大众的科技如何进步,斯柯达依然考虑到家用领域需要的简单,皮实,可靠,所以依然推出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非常成熟的传统手自一体变速箱。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还是比较省心的。口碑也不错。

最关键的是,柯米克已经有国6车型可以选购了。这对于一些大城市来说,是比较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