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翼子板隔音要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翼子板隔音是有用的,具体如下:

1、轮胎与路面及碎石与钣金件所生成的摩擦及撞击杂音,通过前后轮弧及翼子板的震动很轻松的就传入到驾驶舱;

2、这些部位做减震吸音施工后,能明显降低因路面与避震器所引起的噪音,效果是很明显的;

3、翼子板隔音操作步骤并不复杂,但是过程很麻烦。首先要分别将四个车轮拆卸下来,然后将轮眉内侧的翼子板挡板拆下,此时会露出轮眉内侧的钢板。之后将止震板按照车辆钢板的形状分别裁好粘贴上,刚刚拆下的轮眉挡板内侧也要粘上一层止震板,最大程度减小共振,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使粘贴更加牢固,应当在施工前将钢板上的浮尘擦拭干净。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有用的,翼子板做汽车隔音,主要是为了隔绝路噪声和轮胎的摩擦声,特别是走高速的时候,这一块的隔音就显的非常重要了,做完隔音之后,能有效减低路噪和摩擦声,给您一个安静、安全的乘车环境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有用啊,翼子板内衬上加隔音棉是可以降低胎噪的。 如果对降噪要求高,还可以对轮弧钢板进行止振隔声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