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延迟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启动延时的原因:

1、油品不行:如果车子突然由可以正常启动,到要延迟启动,那么首先要想想自己近期是否有换不同标号的汽油、不同地方的汽油;

2、起动机继电器有故障;

3、启动马达有故障;

4、机油粘稠度不合适:比如温度很低的情况下,机油粘稠度又高,造成机油流通缓慢,机械干磨擦,所以很难启动,同时这样非常伤车子;

5、点火开关有问题;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起动延迟、启动困难,不管它是发生在热车时还是冷车时,都脱离不了油路、电路、油电配合这3方面的问题;有温度传感器和汽油压力,还有汽油格,火花塞点火时间,节气门太脏,进气支管积碳太多,这些都会影响点火延迟。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打火延迟是有些电路在汽车启动时会被短时切断电源,一方面是让马达有更多的电能,另一方面汽车启动时电压波动会影响部分电器的工作,所以需要短时被切断电源,待启动后重新恢复供电,还有像指针式水温表,油量表,它的启动需要3-10秒钟(根据车型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