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打不着呲呲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不招呲呲响的原因:

1、电瓶:电瓶馈电,去专业卖电瓶的地方用专用的仪器检测一下,不要直接去修理厂,修理厂一般没有检测电瓶的专用仪器,可能会先让你直接更换电瓶;

2、发动机不发电,或发电量不够:发电机不发电,或发电量不够会导致电瓶馈电,可以在怠速着火的时候用万用表电测一下发电机发电量,怠速着火的时候发电量应该在14伏左右;

3、起动机:起动机碳刷出现问题也会产生这种情况,在检查上面两项都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可以拆下起动机,找专业的地方检查一下,不用更换起动机总成,单独更换起动机碳刷即可。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电瓶电量不足,或者是起动机损坏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线路接触不好出现的问题。建议首先检查接线柱的连接情况和电瓶电量如何,如果都正常的话就有可能是起动机损坏出现的问题。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此现象一般属于蓄电池“断格”故障,有塔塔的声响说明马达可以启动,先检查电瓶是否供电,再检查油是否供应。或者是挡位不对。自动挡车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如果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打不着火。还有一些手动挡车如果不踩离合也会打不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