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打火步骤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的作用是负责着动力和传动系统的切断和结合。手动挡汽车启动步骤:

1 、首先上车,系安全带,踩刹车,放手刹,现在车是空挡状态,踩不踩离合都可以,建议踩。养成个习惯,反正等等就要换挡了;

2、点火,仪表盘指示灯,刚才没有踩离合的话 那么现在就可以踩了,然后顺势挂到1挡;

3、这一步要靠练习了,慢慢抬离合,这时候车子半联动,会以很慢的速度慢慢往前走,等到它往前走了一点(大约轮子滚了大半圈的路程)就慢慢给油,离合慢慢松直到可以把脚拿开了就可以了,这里说的轮子滚的路程 不同车子有区别 你要多练练就可以掌握,之后起步了就是一步步加挡 这就不说明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开车起步前调整好座椅,确保脚能比较结实而舒服的踩离合、刹车和油门。对于手动挡的车,起步时挂上一挡,离合器要踩到底,右脚放到油门上准备好。开始起步时,左脚的离合慢慢的抬到将近一半,当感到车辆有抖动的意思就及时松开手刹,然后轻轻点一下油门,车想往前移动时慢慢松开离合,然后再加上一点油门即成功起步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启动首先要确认手刹的位置,然后检查变速杆是否在空挡位置,然后左脚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发动机点火开关逐级向右转到“START”位置,启动时间每一次不要超过5秒,最后发动机稳定在怠速就可以起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