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不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不足去4s店补气啊,然后顺便做个四轮定位:

1、定期检测胎压:汽车的轮胎是非常重要的汽车部件,直接关系到我们的驾驶安全,但是日常驾驶中我们往往忽略了对轮胎的检查。轮胎能否正常使用和使用寿命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存放,以及使用条件等因素的影响。其中,胎压值则是影响轮胎能否发挥正常作用的关键原因。一条充气到260kpa的轮胎每个月可能会漏掉7.5kpa的压力,因此要确保至少每个月一次进行胎压检测;

2、气压不足行驶,会导致轮胎胎体屈曲过度,轮胎胎体屈曲过度会产生高热,内部气密层橡胶会被烧成黑斑,进而橡胶和胎体帘子布剥离,更严重的话,气密层橡胶会被高热烧熔,产生熔化,持续高热使轮胎的内部结构被严重破坏。如果轮胎在强度下降的情况下继续行驶最终会导致轮胎损坏,更严重的会导致爆胎,带来安全隐患;

3、同时,胎压过低,会使胎面中部脱离地面,造成两侧胎肩过度磨损。轮胎胎压过低也会使轮胎胎侧变形过大,增加出现鼓包的可能性。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测轮胎是否还能继续行驶,如果能就行驶到最近的轮胎修补店处理。轮胎气压已低至不能行驶。如有车载充气泵,可充一点儿气,然后去最近的修理店铺或更换备用胎,然后去修理。如果有,可拔打求援店电话(有些城市修胎的会主动留轮胎求援电话)。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找地方冲一下轮胎气就可以了,慎防轮胎出现暗漏,要及时找出漏气的原因,要查看轮胎看是否有鼓包、裂缝、割伤、扎钉和不正常的轮胎磨耗,一旦发现是因为以上的情况造成漏气的就需要进行补胎或者更换轮胎处理,按照规定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