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胎压不足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继续行驶了,要尽快停车。轮胎胎压不足的危害如下:

1、油耗会增多,保证轮胎正常气压可以降低油耗3.3%,若轮胎气压降低30%,当汽车以40km/h的速度行驶时,油耗增加5%到10%;

2、轮胎磨耗会加剧:当车轮胎胎压不足时,这意味着你的轮胎会遭受更多的磨耗,不利于轮胎的使用寿命;

3、爆胎现象随时发生,气压低的轮胎在行驶后,导致的胎温升高是诱发爆胎的主要原因,当轮胎气压不足,胎侧在行驶中的变形相对更多,从而产生过多的热量,这样会导致胎体分离而爆胎的。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提示车轮气压不足,不建议继续行驶了,应该要立即去充气,原因如下:

1、因为气压不足时继续行驶,会导致轮胎的胎体屈曲过度,轮胎胎体屈曲过度会产生高热,内部气密层橡胶就会被烧成黑斑,进而橡胶和胎体帘子布剥离;

2、更严重的话,气密层橡胶会被高热烧熔,产生熔化,持续高热使轮胎的内部结构被严重破坏;

3、如果轮胎在强度下降的情况下继续行驶,最终会导致轮胎损坏的,更严重的会导致爆胎,带来安全隐患。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目测轮胎是否还能继续行驶,如果能就行驶到最近的轮胎修补店处理。如果轮胎气压已低至不能行驶。建议用车载充气泵,可充一点儿气,然后去最近的修理店铺。或更换备用胎,然后去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