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大灯起雾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大灯起雾可以先用吹风机吹干净,然后在检查有没有漏水的地方,如果发现漏水点可以在大灯的接口的地方打胶就可以了。大灯起雾的原因:

1、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是,大灯是密封的,但不是真空的,车灯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不管你用的是卤素灯、氙气灯还是LED灯;

2、因此从散热的角度来说,会给大灯留个换气孔,将多余的热量排除,使整个大灯处于一个稳定的环境;

3、水汽是存在于空气中,大灯把空气中的水汽通过换气孔吸进灯罩内部,水汽吸附在灯罩表面,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起雾;

4、当然正常情况下遇到大灯起雾也不要慌,这时候我们认为的罪魁祸首换气孔就要出来救急了,大灯开启后,温度升高,水汽又可以通过换气孔排除。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腾汽车大灯不是真空的,肯定有孔,要空气对流,因为用的是卤素灯,发热的,里面的热空气要跑出来的,所以灯罩上有孔的,如果灯使用时间长,热度大,不用后,温差大,内外热量不及时交换,就会有雾的,影响不太大,只要不进水就没什么大事情 。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灯起雾的原因多是由于空气湿度较高,造成空气中的水蒸汽凝结在大灯里;此时的大灯起雾是正常现象,起雾的原因只跟空气的湿度有关,不是由于洗车,下雨,下雪等原因造成;一般大灯起雾凝结的水汽都不是很多,打开大灯15分钟后,这些水汽就会蒸发掉,不会留在大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