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大灯起雾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大灯起雾的解决方法:

1、汽车大灯起雾密封不好了,对于发动机舱内的清洁工作,应该用布来擦或者使用高压空气吹,尽可能避免发动机部位“涉潮”;

2、如果大灯内部的积水情况严重,那么就要将其拆卸,并打开灯罩,晾干后,检査大灯表面有无破损或有可能渗漏的地方,如未发现异常,建议更换大灯后盖密封条和通气管 一般,汽车大灯后盖都有一个塑料通气道,灯内遇热膨胀的气体会由此进出。有时,有一些湿气进入通气孔,则会发生轻微起雾现象;

3、这种因温差变化而起雾的情况多发生在冬季、雨季或雾天。 现在的汽车车灯,为了追求更好的照明效果,大多采用透镜式,这种灯光线更加集中,而大灯镜面只有小区域被加热,湿气主要聚集在灯光区外侧的镜面上,所以比较容易被发现,也比较明显。灯内进入雾气,一般不会影响车灯的正常使用,也没有必要更换车灯。 车灯进雾气,除了温差的原因,更多的情况则是因为车主涉水或是洗车不当造成。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大灯“起雾”一共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大灯进水了。有些车灯密封效果不好,没有完全密封,车灯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因此车灯内部温度也会随之升高,而车灯后侧有一根橡胶管和空气连通,给车灯进行降温。遇到雨雪天气的时候,大量的水雾会通过这根橡胶管进入车灯,从而导致车灯起雾。还有在洗车的时候,也有可能会一些水流通过橡胶管进入车灯内部。大灯“起雾”还有一个原因是大灯总成上面有一个用来防尘的通气孔,大灯开起来以后会产生大量热量,灯罩里面的空气会随之变热,这时候灯罩内的气压高于外面的气压,因此会通过通气孔疏散出去。但是当大灯关掉以后,灯罩内温度降低,气压低于外界气压,这时候会通过通气孔吸收外界空气,如果遇到雨雪天气,水汽进入大灯内,在汽车发动的时候,大灯就会起雾。不过这是正常的物理现象,所以不用担心。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大灯起雾以后该怎么解决呢,如果是正常的物理现象造成的大的起雾,只要每天开一下大灯,差不多一周以后雾气就会散去了。如果是进水导致的起雾,大家先打开汽车灯罩晾干,等雾气除去以后,大家要找到漏气的地方,也就是密封不严的地方,然后再从新进行密封。如果不密封好,下次汽车大灯还是会进水的,开车的时候就会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