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汽车大灯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汽车大灯起雾的原因:

1、首先排除近期是否有在雨天行驶,涉水,或者曾经洗过车的情况。如果有在雨天行驶,涉水,或者洗过车的情况,那么大灯的雾气很可能是进水导致的,先要排查一下;

2、检查大灯是否破损,在平时汽车行驶中,可能因为自己不留意,也许被其它车辆碾压起来的石子,碰撞过大灯。或者是汽车停放在停车场,自己不在现场的时候,大灯的防尘罩,被刮碰过,因此产生的灯罩破损,有裂痕灯等情况,先仔细检查一下;

3、也可能是灯罩密封不严导致的,如果大灯防尘罩没有破损,裂痕,很有可能是密封垫出现问题,因为密封不严,导致的车灯渗水,造成的起雾现象。这需要到汽车专业维修处,排查处理。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灯起雾的原因一般是由于空气的湿度较高,造成空气中的水蒸汽凝结在大灯里的。此时的大灯起雾是正常现象。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较大的温度差异引起,冬季和雨水多发的季节最容易出现这种现象。